DSC_0001_meitu_1.jpg  

今年又是一個很庸碌的一年,對我而言,如果找不到生活的意義和感覺的話,此時安排一趟旅行是再好也不過的事了。

選來選去,好吧!選擇一個熟悉又陌生的城市來去走走吧!香港~就是你了。

一方面很想去迪士尼真正的走走,想住住迪士尼飯店,畢竟2007年去過東京迪士尼,可是居然都是去裡面蝦批!不過去了這趟香港迪士尼,真的讓我也好想飛奔去東京迪士尼瞧瞧啊

另一方面,好懷念香港的美食,雖然我知道台灣的美食不隍多讓!不過,久久才能嚐到東西就是讓人比較回味嘛!

於是又基於時間和預算的考量方面,還是以香港優先勝出了!

這次選擇旅行社的團體自由行出發,不過,讓我覺得玩得不是很盡興,因為去程回程的飛機時間,都不能選,還要等到出發前兩天,才能確定時間,時間上讓我很失望!之後有機會在寫文寫一下囉!

DSC_0013.jpg       

這次搭乘國泰航空,然後第一航廈,小期待耶!畢竟之前被罵的要死,重新改裝後,不知道呈現什麼感覺,

全新的裝潢比起之前非常老式的裝潢大器多了!

DSC_0001.jpg  

 

出海關的,這一排新穎的設計,倒是有點像是我們等會要飛去香港赤鱲角機場的設計耶!

DSC_0002.jpg

接著就是一間間的免稅店,某O在這邊敗了一瓶酒,像我這樣沒什麼特別想買化妝品還是菸酒的觀光客,就是很想趕緊找椅子坐著舒適休息一下,像這樣情況都會很想去試試信用卡或是航空公司的VIP休息室。

 

因為我們在這裡晃來晃去,都沒有找到可以吃的美食餐廳,可能是或許我們沒找到吧!只能期待待會的機上餐點了。DSC_0007.jpg  

走了一圈看了,萬寶龍的名片夾,本來是某O的朋友想請我們代買,但是看了沒特別款式。反倒是我再Cocah買了我思念已久的手拿包!心花怒放的~在香港的四天,也是拿著到處啪啪走!謝謝某O。

 

接著,也差不多要到登機的時間了,就往登機門走去。這個登機門是呈現台灣水果的主題,不知道其他門的主題是什麼呢?

DSC_0012.jpg  

挺繽紛,圖案還是立體的喔!很逗趣說~有呈現台灣的『水果王國』的名號

DSC_0011.jpg  DSC_0009.jpg   

接著,我們很準時的登機了!因為一早就是空著肚子,所以很期待國泰航空的餐點,還記得我第一次來香港就是搭乘國泰航空,依稀中,記得餐點我覺得還不錯阿!而且我還很信誓旦旦的跟某O說,國泰航空的飛機餐好吃!舉雙手保證這樣。結果~

DSC_0014.jpg

份量真是好少喔!火腿起司熱狗堡麵包~和一小杯的蘋果汁!不過說實在話,不難吃啦!麵包也挺酥脆就是。

也沒有討厭的生菜,原以為是因為早班飛機是供應早點,給這樣情有可原。結果後來回程坐晚上飛機也是一樣的餐點。

後來我特地去翻第一次去香港的照片,恍然大悟~~我根本不是坐國泰的飛機(拍額頭)我是坐國泰的姊妹機~港龍啦!果真,回憶要化成文字才會印象深刻的。

港龍航空的機上餐,真的不賴!

 

DSC_0015.jpg

還好坐國泰,有我這個一個思思念念很久的Chloe的香膏鏈!但是我還是掙扎了許久,沒買~因為怕去香港可能會大失血,於是壓抑購買慾。

結果回程,因為在香港根本沒買什麼戰利品,整個火大,立馬請空姐打包!哼哼哼

 

DSC_0016.jpg  


 

終於進行香港行了,當然一開始先去飯店CHECK IN,這次在香港市區住的飯店是『宜必思』我也好推薦!另開文分享。還有這次來香港也特地辦了預付卡!好方便喔~不管是上網找資料,查地圖,還是上FB打卡都好方便~這個也另專文分享!

不過還是稍稍抱怨一下,香港的飛機流量,真的很滿,因此我們為行程抵累一個小時多了。放下行李,立馬前往思念的九記牛腩。

因為行程被抵累,本來想出飯店門口,立馬搭的士去九記,沒想到的士大哥拒載耶!有沒有這樣大牌?估計可能是這裡很塞車吧!香港市區的路都很小條。要塞車又要塞人~哈

所以我們只好搭叮叮車過去!

 

 

 

九記牛腩
TEL:(852)2850-5967
ADD:香港中環歌賦街21號
營業時間:12:30~19:15/20:30~23:30(周日及假日休) 

怎麼去?搭叮叮車>> 過地鐵上環站下車>>永吉街>>走到蓮香樓>>轉彎>>看到九記

 

其實聞名九記很久了,但是來兩次都沒有朝聖,直到兩年前跟朋友的香港小旅行,被朋友帶來吃!大為驚喜。

這次帶了個挑嘴的,趕緊奉上這馳名已久的九記牛

噗!雖然有做功課,結果還是稍稍迷路了,好險問了香港人。中環的路真的很曲折耶~梢閃了神就迷路了

DSC_0075.jpg 

九記對面的小店,不知道賣什麼。好想去逛喔!其實九記這條路上有幾間特色的小店!但是帶了個拖油瓶。

以後來香港,千萬要跟姐姐妹妹來!(語重心長)因為女朋友們血拼的動力一定大於腳酸的痛苦!

DSC_0063.jpg  等了約莫五分鐘,一下子就有位子(開心)可能還不是用餐時間吧!不過店內的人潮一樣是絡繹不絕。

老話一句,來香港免不了,就是共桌的心裡準備。

DSC_0064.jpg  

其實香港消費真的不算便宜啊!不過美食當前,還是先不要想這麼多啦

推薦: 咖哩牛腩伊麵, 上湯牛腩麵

上次我吃的是上湯牛腩麵,如果不吃辣的朋友就是點這個,這次我吃咖哩牛筋腩河粉

DSC_0065.jpg 

上湯牛腩麵。某O整個大為讚賞,牛腩雖軟但是不失口感。

DSC_0066.jpg  

這是我點的咖哩牛筋腩河粉,香香咖哩味帶著獨特香氣,配上軟Q香嫩的牛筋~想著口水又流下來。

九記的好吃,就是會讓人忍不住回想。

DSC_0067.jpg

湯頭的口感也是一絕,香香辣辣!非常夠味。吃到後來,河粉飽附湯汁,一吃完全大滿足!

DSC_0068.jpg  DSC_0069.jpg  


 

勝香園

地址:九記對面

營業時間:上午八點到五點三十分(週日以及公眾假日休假)

推薦:牛油檸蜜脆脆, 蕃茄牛肉蛋通粉、咸檸七, 奶醬多士(吐司)、咖央脆脆

接著來這裡據說是全香港最便宜的大排擋,如果要跟九記比人氣其實不分軒輊,甚至用餐時間還會爆多人~可能還比九記的人潮還多。

就來吃吃看怎麼便宜到讓香港人也是蜂擁而至。

DSC_0070.jpg

用餐環境就等於在馬路邊。要論衛生度就不是那麼OK啦!不過,久久來一次,還可以接受就是了!

DSC_0074.jpg  

這裡的阿姨們都很親切,至少會笑笑的,我想香港某些知名的餐廳服務態度要強烈改善一下,不!應該是說有時候,某些服務生的EQ管理不是那麼OK!甚至讓人火大。尤其是等一下要講的檀島咖啡外場賣蛋塔的服務生!!

但是先來介紹一下勝香園的美食。

DSC_0076.jpg 

光看這個價格就是讓人開心,可以大肆點。

但是我們在九記吃的很飽,所以只是來這裡吃點脆脆當點心。

仔細看了下,營業時間也算挺早休息的~8:00~17:30,要斟酌一下時間,以免撲空。

DSC_0072.jpg     

先來杯咸檸七,就是七喜+鹹檸檬~上桌會給一罐七喜坡璃罐,然後在自行倒入放滿冰塊以及酸檸檬的杯子。

喝上一口,感覺酸酸鹹鹹在配合碳酸飲料~很特別,也是只有香港才有的獨特飲料

DSC_0081.jpg  

 

再來就是招牌-牛油檸蜜脆脆。麵包很像是豬拔包的麵包,其實也就是豬仔包,然後裹上帶有檸檬香氣的牛油!吃下去酥酥脆脆。

然後檸檬香氣會竄出~吃下去是沒太多驚艷,總覺得是不是我的嘴被養的太刁是嗎?大家都覺得好吃耶!我和某O倒是覺得還好。

反倒是推薦翠華餐廳的牛油豬仔包。

DSC_0082.jpg  DSC_0083.jpg  

再來就是硬點的牛油方包。也是香香酥酥!某O還說,這個比牛油脆脆好吃?!

如果要比較的話,脆脆還是比較特別吧

DSC_0085.jpg 

這個不是我點的,是隔壁的香港仔點的,然後發生一件尷尬的事,因為這碗上桌我特地跟某O介紹這是這家店的招牌『番茄通粉』

結果他以為是我們點的(我們比他早入座)然後示意要把麵給我,我以為他是表示說可以讓我拍照的意思,還特地站起來按了快門,就把麵推還給他

我想他應該傻眼了!(歪腰)

DSC_0077.jpg  

用餐旁的牆面,也很KUSO

DSC_0086.jpg

 


 

檀島咖啡餅店 Honolulu Coffee Shop

地址: 中環士丹利街33號地下
電話: 2526 8063
營業時間: 07:00-02:00
交通方式: 中環站 D2出口

 

本來預計用走的走向中環皇后大道中的H&M,沒預計安排吃檀島,但是居然走著走著遇到檀島的咖啡!

某O喜歡吃蛋塔,立即去買了一個。

居然還有這麼多,可惜外包蛋塔的女的,不知道在不爽什麼?是打擾她看報紙的時間嘛?臉很臭,問他多少錢?很不屑~當下,怒火中燒。可惜我是俗仔!跟兩年前來吃遇到的服務生完全不同!好生氣。

 DSC_0089.jpg  

生氣到某O說這蛋塔還好,我也沒反駁他。

下次有機會一定好好罵死他(放話)還是有人可以幫我罵罵他啊

 DSC_0090.jpg 

 

其他有關:2013香港市區&迪士尼樂園文章請看:(點此連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